close

訂婚,唉呦,其實時間有點久了(明明才過三個月),我有點初老症,原諒我僅有的記憶,奈奈家是走比較溫馨傳統路線,沒有啾令吊鋼絲進場那種,我們是文定歸寧一起辦,所以不像有人訂婚只有少許親朋,我們夫妻原本想說溫馨就最主要的核心人物,親戚幾個好友這樣,但是無法,南部人熱情,加上奈奈與奈爸同一公司,同事桌就占了多數,最後就變成有23桌這要多不多要少也不少的桌數,這後來再講,先從一早開始說起吧~

 

一早請新秘到家裡化妝,因為訂婚只有兩套禮服,新秘就沒跟去會場了,所以當天是一妝髮到結束,如果要請新秘跟整天,當然就要另外談囉~因為是請中午,所以早早6點就起床,大家(媽媽婆婆老公我)輪流化妝,畫完也快9點,老公也差不多要出發了,從他家到我娘家才不用10分鐘,very的近~這時候賓客也陸續來了。

 

然後大家坐定位,就開始媒人帶路,好命婆牽著端茶給夫家的人六位(老公公婆+3位長輩親戚),我是一次端兩杯,具多大部分的人是一次六杯一次搞定這樣,喝完茶當然就要收紅包啦,簡單的儀式結束後,奈爸就帶著我們去拜別祖先,因為我結婚直接在台北飯店出嫁(麥可先生台北人),所以訂婚就先拜別了,拜拜時的小插曲,因為那種扁的香插不進爐子裡,奈爸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時候,他把擲茭得那個底座(我不知道怎麼稱呼)拿來,把香橫躺在上面,終於結束這一回合。

 

拜別完之後,因為離戴戒指的時間還很多,就開始動物園大家拍照閒聊時間了,等時間到該帶的帶一帶,就婆婆幫我帶項鍊跟手環,奈媽幫麥可先生一樣帶項鍊,戴戒指是雙方互帶,不過長輩有叮嚀不要帶到底,習俗說這樣婚後會被吃夠夠(其實無所謂嗎~~),所以帶到一半要把手指彎起來這樣,第二回合結束之後,也差不多要前往餐廳準備宴客了。這時候離開須要有人在車子離開之後鞭炮,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用意,也有人說訂婚不用放,結婚再放就好,反正就看大家想要怎樣囉,禮俗還是要人說得算阿~

DSC_0199.JPG

DSC_0218.JPG

後來到餐廳,之前餐廳有先告知我們如果上菜時間快到,要請待在新娘休息室的親故們回座位,不過我想這方面我是沒必要的,因為我真的沒什麼朋友,新娘休息室空蕩蕩,不過這樣我也樂得輕鬆~(奈奈不喜歡人多的環境),我們的主持人是我表姊,他職業是餐廳經理(不是我宴客那間的),所以他主持經驗豐富,主持人這塊真的也要注意,像我們就不愛一堆太古老那種祝賀一長串像過年,還唱歌跳舞的,前面說了走溫馨風,主持人在賓客還沒來的時間,先帶著我們走位彩排一次,所以各位可以不用緊張,在說我訂婚結婚都異常的冷靜不緊張,前一天還睡覺睡到打呼,只是要早起讓我有點痛苦罷了,好像真的有點放太鬆了,哈哈

 

賓客陸續進場的時候,我一直待在休息室,其實外面的狀況是不清楚的,只能事後看照片,正式開始就沒什麼好說的,像一般婚宴一樣,不過我有抽捧花的儀式,通常這是在結婚才有,但因為奈奈的親故大部分都在南部,就打算訂婚時處理一下了,哈哈哈是要處理什麼?被叫上台的親故都一臉錯愕,這種事我怎麼可能事先告知咧,哈哈哈哈,這樣才真實阿!!

IMG_6087.JPG

中間還有奈爸一直很希望的,女兒的真心話,我本身就很不愛人群了,要我在人群中說話真的是…不過我也真的很孝順,後來也有講些話,原本不緊張的我,因因為這事還哭了,大家以為我是因為感性,殊不知比較大的成分是因為緊張,這樣我爸會不會哭哭阿

最後就敬酒換衣服送客拍照結束啦~~~~

 

延伸閱讀:=|婚禮紀錄*行前規畫上半部|==|婚禮紀錄*行前規畫下半部|=


歡迎追蹤加入粉絲團

 

未命名.jpg

 

facebook-logo_0.png

 

更多資訊即時更新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訂婚 餐廳 訂婚儀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